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 上海微系统所打造家文化,各分工会开展秋游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上海微系统所以打造家文化为抓手,组织分工会开展秋游活动。各实验室、机关等部门积极响应,以模范小家创建为载体,组织职工广泛参与,打造幸福小家,活力小家,和谐小家和创新小家,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形成强大合力。
一室分工会
  一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苏州开展一日游活动。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范仲淹纪念馆,领会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和价值取向。随后,来到耦园,参观园林景观,仿佛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中。最后,攀登天平山,俯瞰苏州城区与太湖景色。本次活动,职工走进了自然,强健了体魄,缓解了工作节奏,增进了交流,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三室分工会
  三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苏州参观活动。上午,来到“天平山”,景区占地近百顷,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有万笏朝天、高义叠翠等十八胜景,大家还参观了范仲淹纪念馆,领会“先忧后乐”的精神。下午,前往“木渎古镇”,领略江南古镇的风貌,并参观了“严家花园”。本次活动,不仅饱览了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学习了古代仁人的精神,提升了职工的文化素养。
四室分工会
  四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嘉定惠和种业参观现代化农业科技。现场,大家了解了目前国内农业已引入现代化农业技术和管理方式,构建从创新源头到推广应用的完整链条,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科技的力量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活动,让职工在忙碌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提高了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了科研人员奋发向上,勇于拼博的科研精神。
六室分工会
  六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以“拥抱大自然,放松好心情”为主旨的活动,选取了 “徒步灵岩山-天平山”,远眺城市的繁华,享受自然的静谧。同时,还访古寻胜,有乾隆皇帝御赐“高义园”牌坊、接驾亭、御碑亭、范文正公忠烈庙等,在体验自然风景的同时,也享受着古人高尚情怀的熏陶。此次活动,大家领略了大自然的秀丽风景,舒缓了工作压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七室分工会
  七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滴水湖开展活动,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在航海博物馆内,古老的羊皮筏子诉说着黄河流域的神秘往事;宋代沉船中打捞的瓷器展现了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郑和下西洋的浩浩船队讲述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步入现代展馆,大家被我国飞速发展的造船业深深折服。本次活动,通过了解伟大航海史,提升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
八室分工会
  八室分工会组织职工在同里开展了“融入自然,品味江南,放松身心”的主题活动。大家漫步湿地,泛舟小溪,享受自然的恩赐。之后,来到同里古镇,品味江南建筑的独特。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科技与艺术融合,经典与现代交叠,城市与水乡的辉映,身心得到了愉悦和放松。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为我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X-Lab分工会
  X-Lab分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以“享秋日情韵,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活动。大家来到了杭州西湖新十景之一九溪烟树,重峦叠嶂,流水淳淳,山鸟嘤嘤,呼吸着茶山间的新鲜空气,工作压力得以释放。随后,前往龙井村学习了“围炉煮茶”。最后,游览了西湖美景。本次活动,让大家接触自然,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职工间的亲密度,为学习和生活注入活力和动力。
机关分工会
  机关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苏州开展了活动,游览了美丽的吴中第一山天平山和吴中第一镇木渎古镇。上午,来到天平山,枫林五彩斑斓,美得如诗如画,仿佛大自然倾倒的调色盘。下午,来到木渎古镇,体验了“园林古镇”的特色。此次活动,让大家饱览了大自然的秀丽风景,舒缓了工作压力,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机关各部门员工间的情谊,加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新微分工会
  新微分工会组织职工到浙江湖州开展了活动。首先,来到了美丽的太湖,欣赏到了一望无际的太湖景色。随后,相伴畅游湖州长兴八都岕十里古银杏长廊,其中不乏超过百年的古树,株株珍贵,大家流连忘返,不停地驻足采风摄影。最后,大家还收集了自认为最美的落叶、花朵,并进行了书签创作,保留独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