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虎研究员荣获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2023年11月1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科学会堂举办了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授证典礼,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陶虎研究员荣获第十二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陶虎研究员创新地将蚕丝从传统纺织材料转化为新型医用和信息功能材料,围绕脑机接口、生物存储、智能传感器和植入式医疗器械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开创了全球首个基于丝蛋白的瞬态可溶电子技术,首创了国内免开颅微创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实现了世界首例丝蛋白骨固定螺钉的临床应用。

    本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选树名额按照基础研究类、成果转化类和创业创新类进行分类,总计30名。入选人员都是在各领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发展国家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上海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在各自研究领域发光发热,不惧挑战,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