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王曦院士传达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515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全所干部大会,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士、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作为参加上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的代表做了传达。

      王曦所长全面传达了韩正书记题为《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 ,不断把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的主题报告。强调,韩正书记的报告不仅高瞻远瞩地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城市愿景是要把上海市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又非常接地气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鼓舞。

王曦所长强调,目前,上海市正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面临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迎难而上,抓住机遇,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以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姿态,融入到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大潮之中,努力把上海市建设成为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市。

       期间,王曦所长就未来研究所如何进一步融入科创中心建设,如何打造国际化人才队伍,如何加强领导干部建设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