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最美科学人,身边的黄大年”主题演讲比赛

  

根据中科院党组关于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举行了最美科学人,身边的黄大年主题演讲比赛。党委书记齐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两委委员及各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参赛选手40余人参加了演讲会。

比赛之前,俞跃辉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参赛选手用不同的表现形式、不同的主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身边的科学家、身边的团队,用朴素的语言,激扬的文字,诗情画意地表现了身边普通科研人员的感人事迹。经过激烈的角逐,八室张国锋的艰苦卓越,开拓创新,谢晓明研究员和他的物探团队荣获第一名;仿生室刘衍青的科学精神铸就青云之志-记最美科学人张晓林荣获第二名;机关党支部陈华夏的生命为祖国澎湃、二室李涛等梦想的名义荣获并列第三名。

由两委委员、工青妇负责人组成的评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讲活动的形式非常好,从各个侧面展示了身边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希望运用更多载体宣传身边人的先进事迹。

最后,齐鸣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举办最美科学家的演讲比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念建党96周年的重要活动。各个支部都做了精心准备,从表现形式、表现内容挖掘的非常到位,感受到了身边科研人的爱国、敬业、勤勉和执着。他希望大家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向身边的优秀科学家学习,立足岗位,将自身的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之中,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

党政办主任张帆主持了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