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成功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上海微系统所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10日至14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711日上午,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上海微系统所思源楼报告厅正式开始。研究生部主任罗琦主持了开营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向全体学员们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近九十年的发展进程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突出介绍了微系统在科研布局、学术梯队、实验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开班仪式后,研究生部特邀了各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为学员做了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就各学科最新的科研动态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随后安排全体学员参观了长宁、嘉定园区的各实验室和漕河泾分部及工研院、孵化器等。

  在团建活动中,学员们参与了趣味十足的疯狂过山车活动。虽然夏日炎炎,学员们依旧热情高涨,成功搭建了四座形状各异的过山车模型,充分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登上了东方明珠263米高的观景平台,浦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感受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繁华与魅力。

  713日下午,在分组进行综合素质考察后,全体学员在思源楼报告厅举行了暑期夏令营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研究生部也就学员们普遍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招生政策、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学研究生代表也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对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感想,同时对上海微系统所为学员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最后,学员们各自就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方向个别与导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并初步确定留所读研的意向。

  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作为微系统所2018年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在各高校扩大微系统所知名度,吸引优秀学生报考微系统所继续深造。此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各研究室支持和所研究生志愿者以及后勤部门的大力协助。

  除了此次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研究生部已经先后组织前往成都、南京、武汉、西安、长春、济南等多个高校举行了宣讲会,并接待中科大、电子科技大等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来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