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中心主任陈智辉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座谈交流

  

  10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护照签证中心主任陈智辉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座谈。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孔朝晖、张晓林研究员、余明斌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俞跃辉主持。

  俞跃辉对陈智辉主任一行到访微系统所表示热烈欢迎。陈智辉首先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机构职能和职责使命,他表示作为服务型机构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精细化推进外事窗口服务工作,发挥上海地区优势。

  随后,上海微系统所高级主管肖宏广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程玲分别就上海微系统所外事工作情况和外事实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宣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就护照签证政策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处长刘耀初进行了互动交流。

  俞跃辉表示,在“十三五”期间,科研院所发展驱动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不仅要通过独立自主的研发来实现,更要利用好国际合作。国际合作是科研院所对外展示能力的窗口与舞台,良好的国际合作不仅能够促进科研院所的知识更新,更能通过合作的方式促进知识融合再创新,推动科技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