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121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所领导、所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齐鸣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报告。他从新时代的特点与中国特色、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新时代对党建和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理论,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广大科技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忘初心,为国为民。要围绕国家目标,服务国家战略,把个人目标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有所作为,不负时代。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不急功近利,不随波逐流,不放弃。要注重质量,提高效益,关注与国家目标关联的项目做贡献。要脚踏实地,杜绝浮夸,通过成果应用为国家发展发挥作用。

与会成员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副所长赵建龙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把自己的科研目标融入到国家科学创新体系之中,真正做出有价值的成果。党委委员程建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科学家的定位,把实验室学科建设融入到国家创新目标上来。党委委员尤立星结合正在申请的相关重大项目,表示一定要顶着压力,迎难而上,努力在节点目标内完成体现国家科技实力的重大任务。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