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理事会第二届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1220日下午,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仪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上城电子机械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主任、中心理事长倪受南主持。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理事长俞跃辉、杭州市经信委物联网产业处副处长劳志龙,杭州市科委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任容、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地合作处副处长张波、特邀嘉宾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专项助理、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中科思创总经理于蕾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孙晓玮研究员2017年度中心的工作进展汇报,提出了“中心+中科思创+芯影科技”的协同创新模式,在智慧城市和国家公共安全领域共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杭州中心的健康有效的发展。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各理事单位推荐的第三届理事人选及分工。

会上,劳志龙副处长表示,最近物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希望中心抓住机遇,快速布点,抢得先机,经信委将在工厂物联网项目更多关注相关企业和中心发展。

任容副处长表示,科委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方面通过创新券的方式支持企业测试平台及研发平台发展,希望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科委的项目信息。 

理事会特邀嘉宾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表示,中心应该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关注新零售、无人驾驶和5G物联网方面的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型测试公共平台,为行业提供特色测试和研发服务。建议加强与上海新微科技集团的协同创新,寻找机会;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愿意提供相关的咨询和帮助。

中心副理事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表示,现在的科技发展呈现区域性,长三角以集成电路、AI等为特色区域性,启示我们中心未来要面向长三角甚至更广阔的范围,寻找合作的机会,寻找技术、市场和资本三位一体的模式,推动成果的产业化。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倪受南感谢全体理事单位过去多年来对中心的关心,理事长作为中心大家庭中的一员将在加强中心与政府部门、企业的沟通方面,为中心提供及时、有效信息,愿为中心的业务拓展提供帮助。他希望中心关注市场团队建设,开拓市场,推动成果产业化;希望中心作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技成果辐射的窗口,孵化企业,落户上城,搭载浙江省“凤凰计划”的顺风车,经过一段时间培育,顺利上市。

孙晓玮主任感谢杭州市、上海微系统所和上城区各级领导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支持中心的发展。会后,理事代表们参观了中心新建的微组装工艺线、设备总装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