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启动会

  

2018226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启动会。党政办公室、科研部、资产财务处、人力资源处、质量处、所地合作处、综合保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相关人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由所长助理孔朝辉主持。

资产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详解了报告编制填报软件的填报流程,并对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分工做了安排。

总经济师段周生指出内控报告是上海微系统所2017年内控建设工作的一个总结汇报,要求各部门按照文件规定要求,从业务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制度设置、制度执行、风险防范评价等环节,全面系统梳理2017年内控工作内容,做好报告的编制工作,并按确定的时间节点提交部门报告。

最后,所长助理孔朝辉强调,内控建设是上海微系统所按照财政部、中国科学院文件精神要求,坚持不懈常抓的一项工作。各部门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上一年度的部门内控工作自查自评,总结经验,完善不足,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