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美国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834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美国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美国加州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硅谷创新中心举行。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特别助理、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硅谷高校联合会会长吴隆安出席了会议。共有40位上海微系统所美国校友和嘉宾参加了成立大会,共享此次盛举。

     大会伊始,秦曦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向广大校友致辞并祝贺美国校友会成立。他表示,美国校友会的成立对促进上海微系统所与海外的交流沟通将发挥很好的桥梁作用,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凝聚海内外高科技力量,将对国内物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作出贡献。校友会理事长张霞芳女士致辞,她代表海外校友对上海微系统所、新微集团和工研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代表理事会成员阐述校友会的发展宗旨。硅谷高校联合会会长吴隆安表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美国校友会是硅谷第一家中科院系统的校友会,他对上海微系统所美国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今后通过高校联合会平台加强高校校友会间的沟通。随后,秦曦与张霞芳共同为美国校友会揭牌。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新技术论坛。秦曦做微系统所发展态势及新微集团产业资本融合报告,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最新发展、科研布局和技术产业化的新方向。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硅谷创新中心的朱华红女士介绍了上海微技术工研院平台概况。新技术论坛还邀请了上海微系统所在美国的校友代表带来前沿技术专题讲座,主题包含MEMS传感器技术、5G射频技术、第三代半导体和物联网低功耗IC技术等。

此次活动反响非常好,参会校友都表示受益良多。上海微系统所美国校友会的成立旨在聚集海外校友、加强海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增强校友与上海微系统所、协同创新单元之间三方交流合作的机会,共同迎接上海微系统所建所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