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8年1至5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67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全所201815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推进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计财处分管所领导谢晓明、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计划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主持。

计划财务处高级主管耿晓慧通报了201815月全所和各研究室财政零余额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结合本年度预算执行考核的分时节点要求,与研究室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了近期预算执行计划和推进举措,要求各研究室一定要按照承诺的计划推进执行工作,确保完成院下达的6月底考核节点目标。

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列示了尚未核销的借款挂账清单,就每条挂账与相关研究室共同分析未销原因和下一步销账计划,要求各研究室会后结合2018年往来清理工作计划反馈详细核销方案。

李倚剑对2018年财务主要工作安排和最新财会政策动向情况进行介绍,特别是针对今明两年涉及上海微系统所所有财经业务的重大变革——“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要求各处室抓紧有限的时间,及时做好课题清理关题和往来核销清理工作,卸下历史包袱轻松迎接会计制度改革及ARP系统切换升级。

谢晓明对预算执行工作提出总要求,指出在国家财政收入增幅放缓的大背景下,对科技事业投入只增不减,经费投入不断增长。各处室要按照财政部、中科院总的部署和要求,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希望研究室在认真抓好经费执行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有限经费实现最大产出,为我所科研产出服务。研究室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行政副主任务必将此次会议精神带回给研究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