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聚力率先 我行动” 优秀案例评选

  

根据所党委年初计划,结合上海分院系统支部建在实验室的主题活动,62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聚力率先我行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党委书记俞跃辉,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聚力 率先我行动”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特点,介绍了各支部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如:超导党支部的“党建融入科研,推进重大成果产出”,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延安精神及优秀毕业生留所体会分享”,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实验室党支部的“纪念汶川大地震,推进科研报国志向”等。

担任评委的两委委员先后对支部案例做了点评。肯定了各个支部能结合部门特点,开展卓有成效的特色工作,建议未来能把优秀案例深入挖掘,由党政办组织在相关场合做进一步宣传。

俞跃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研究所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特色鲜明,重点突出。俞跃辉书记指出,再过一个月将迎来建所90周年,各个支部要积极配合研究所,以积极努力,不断创新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建所90周年。

期间,俞跃辉书记还与会党支部书记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体会和感悟。要求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他号召广大科技人员要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来实现科技强国之伟业。

经评审,超导中心党支部、传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党支部分享的案例分别获得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