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年初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结合所党委工作部署及近期质量体系外审整体情况,926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俞跃辉、质量保密处童琦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

会上,童琦处长从质量外审的整个过程、标准介绍、认证历史、近期变化及质量外审出现的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她认为质量体系覆盖了整个职能部门,一个优秀的整体需要以质量为主线,以过程管理为重心,通过计划、实施、检查、处理管理的PDCA循环进行,提高保证管理水平。对于存在的风险,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计划。

质量保密处副处长徐聪就保密资格的认定、政策的解读及保密复查工作初步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入党誓词警示大家,作为党员更加应该以身作则,做好保密相关工作。

与会党员结合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契合所的发展,有效的将党的活动融入业务工作中去,对职能部门业务能力的提升,政策的解读,指导工作落实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俞跃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职能部门是管理目标实现的核心部门,职能部门的反思,可以为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通过支部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国家及所的发展政策,一要认清国际大格局,认清短板;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三要把时间多用在学习、研究上;四要提倡专业主义精神,讲事实提高工作质量。俞跃辉书记以“十条军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他希望职能部门以对内加强管理,指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科研人员,提升战斗力,甄别研究所核心技术,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使研究所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