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参观张江科学城展示厅

  

张江科学城是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和国家级科技高地。为了让大家了解张江科学城,感受上海科技发展新成就。作为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微系统所党委组织所领导、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参观了张江科学城。

张江科学城作为上海科创中心核心区和国家级科技高地,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科学平台和一流创新型院所。在展示厅,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就科学城发展历程及规划建设情况逐一做了介绍,并和大家一起参观了大科学设施、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展区。

大家深深感到,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科研骨干引领的国家队,一定要牢记使命,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实现更多重大科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