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获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

  

按照2017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等文件精神,为了更好的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做好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示范,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科技部开展了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遴选工作。

经所地合作处和新微集团下属的新微创源孵化器精心策划,基于上海微系统所传感器研究基础 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为特色上海微系统所为依托主体、新微创源孵化器为建设主体,通过中科院科发局和上海市科委双重推荐,科技部多次现场审核充分调研论证,上海微系统所成功获批传感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本批次全国共有33家单位成功入选,上海微系统所为中科院4家研究所之一、上海市3家单位之一。

 上海微系统所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部署,以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为依托,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增加技术创新源头供给,为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并与协同单元一起积极探索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科技部报道网址: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7/201801/t20180102_1373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