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调研产业化工作

  

  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莅临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调研产业化工作,参加了“高铁位置网”项目座谈会。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无线宽带网络研究室主任卜智勇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王曦就上海微系统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工作以及十三五的发展规划。就上海微系统所科研最新进展:高端硅基材料与应用、无线传感网、超导量子器件、宽带无线网络等项目进行了汇报。  

  卜智勇就“高铁位置网”项目做了详细的汇报,并解答了与会嘉宾重点关注的问题。 

  张亚平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上海微系统所历经八十多年积淀后的华丽转身和上海微系统所在我国科研领域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并对上海微系统所围绕一三五规划加快重大科研产出、宽带无线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大规模服务于国家战略给予了肯定,希望上海微系统所进一步发挥材料、器件、系统为一体的创新链优势,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机制体制创新,在国家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中取得更大发展。 

  张亚平指出当前我国进入高铁时代,其中安全尤为重要,宽带无线网络实验室就“高铁位置网”项目就高铁安全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周密的设计,希望加快研发进度,尽快实现规模化应用及产业化推广。 

    中科院机关、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广州分院、铁路局、上海通号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中金佳成投资公司、上海力鼎投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