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习二十大,重国家需求,建科技新功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所党委、所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六室党支部、六室分工会联合组织了“学习二十大,重国家需求,建科技新功” 暨“看上海”主题教育活动。  

  5月27日,六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和分工会老师、研究生们打卡了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的3个站点以及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基地(绿之丘):从秦皇岛路码头站出发,到绿之丘结束,行程2.3公里,用时3小时。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直观感悟到了上海城市精神品格,深入的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
  秦皇岛码头党群服务站
  在秦皇岛路轮渡码头留法勤工俭学浮雕墙前,通过图文介绍,大家了解了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蔡和森等650余名青年学生从这里出发,留法勤工俭学,追求新知、寻求救国治国的往事。走进秦皇岛路码头驿站,讲解员通过多媒体手段生动呈现了杨浦滨江的VR全景和历史背景,同时还通过滨江留影、黄浦码头明信片等多种互动方式,让大家在“可看、可听、可读、可游、可享”的有趣体验中,感悟上海杨浦滨江的历史人文精神,印象深刻、永刻心中。通过参观学习,仿佛推开了历史的厚重大门,穿行于百年风云的画卷长廊,一路追溯,革命先辈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而艰苦求索的主题格外醒目。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我们必须铭记、传承、奋进,赓续先辈伟大精神,守护好、建设好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 

 

  

  雨水花园党群服务站
  沿着杨浦滨江跑道,一路漫步来到了“雨水花园”的入口处,在这里大家体会到了“雨水花园”的“绿色节能、海绵城市、历史传承、慢行步道”有机结合的奇妙设计,尤其对“海绵城市”印象尤为深刻,其采用了“渗、蓄、滞、净、用、排”的雨水利用六步曲,有效实现了资源循环再利用,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现了科技创新在城市建设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人人屋党群服务站
  继续前行,来到人人屋党群服务站。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此驿站,并提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党群服务站不仅是一个可供行人休憩驻足的歇脚地,更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阵地,自正式运行以来全年无休,悉心服务党员和群众。从历史工业建筑到文化创意小屋,基层党组织的运行模式和服务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无处不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  
  绿之丘
  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不远处就是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基地——绿之丘,讲解员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风起浦江”“网聚力量”“破浪前行”“E友汇”“E书屋”“E企秀”六个展厅,阐述了互联网产业发展历史和美好前景,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上海创新企业的付出和成果。
  
  在绿之丘,我们还借助其对外开放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重国家需求 建科技新功”微党课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大家就“如何进行科技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获益颇丰,对后续的工作开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以学促行,珍惜当下。通过这次“走、听、看、学”的“沉浸式”看上海活动,大家纷纷点赞,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既生动有趣又受益匪浅,在感受上海百年人文历史的同时,也让党建工作更加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