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61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系统所”)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思源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俞跃辉研究员、副所长狄增峰研究员、纪委书记陈丰伟、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陶虎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学生家属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本次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练敏英主持。




首先,陶虎研究员、李宝清研究员和任洁研究员分别宣读了2022届到会的毕业生代表名单和2023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名单。




随后毕业生们身着定制的学位服依次走过主席台,所领导和学位会委员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欧欣研究员和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主任李嘉茂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在祝贺毕业生顺利取得学位的同时表达了作为导师对学生的不舍之情和殷切期盼。他们结合当下国际国内形势,鼓励毕业生们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外部环境,始终保持平和的心境,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同时,他们也表示微系统所是所有毕业生的坚强后盾,期待毕业生们将来有所建树,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徐文慧、殷昊和钱艳玲三位同学分别代表2022届毕业生、2023届博士毕业生和2023届硕士毕业生发言,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微系统所为他们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也感谢同学间的团结协作,同时也对在场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并预祝微系统所再创辉煌,永享华章。

最后,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俞跃辉研究员发表了毕业赠言。他勉励同学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要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当前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在我国急需科技力量为国家安全、国民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的关键时刻,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来到思源楼前合照留念。欢呼声中,大家将学位帽抛向天空,仿佛也放飞了梦想,露出了最自信的笑容。2023年毕业生们将朝着各自的理想,勇敢地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