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刘卫丽研究员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624日,由中国科协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19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上,李源潮主席、万钢部长还分别为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的获奖者颁奖。上海微系统所刘卫丽研究员等10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颁“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是由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周光召先生和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查济民先生提议,中国科协于1998年设立,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

该奖项原则上每年评选一次,包括“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和“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实用工程奖主要奖励在航天、信息、生物医疗等领域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不超过15名。成果转化奖主要奖励工作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机构,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并有一定效益和良好应用前景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该奖项已举办了十九届评选表彰活动,对激励创新人才成长,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