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76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

副所长、党委委员狄增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作《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系统总结了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深刻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对研究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国家微系统与信息技术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体现在践行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实际行动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交流环节,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以用心 用新 用辛为题,从科研新范式下党支部两个作用发挥的视角,系统介绍党支部党建工作;超导电子学实验室党支部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建引领支撑服务科研,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助力专项顺利实施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丁荣祥分享了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比赛的感悟及对科研工作的激励作用,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作总结发言,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科院3+5部署的关键期,也是研究所加快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十五五科研布局的重要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建设“百年强所”,围绕关系研究所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同题共答,共同谱写研究所发展的新篇章。

期间,举行两优一先光荣在党50、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比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