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91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出席会议,所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和所级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在宣布大会上,胡嘉处长宣布了院党组的任免决定,狄增峰同志担任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因工作需要,俞跃辉同志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职务。

李正华书记代表院党组向俞跃辉同志颁发了荣誉牌。

会上,俞跃辉同志对狄增峰同志走上党委书记岗位表示祝贺,并对中国科学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一直以来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对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职工的支持、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俞跃辉同志表示,把上海建设成为国家集成电路基地是微系统所几代科学家的梦想,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道阻且长,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但行则将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奋斗,为百年强所建设、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狄增峰同志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培养,感谢俞跃辉同志为研究所百年强所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有担当、敢破题的表率,讲原则、重团结的表率,守纪律、树清风的表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配合谢晓明所长,以高度的党政协同,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打造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高水平科技人才成长的沃土,跑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加速度”,共同谱写上海微系统所百年强所建设新华章。

谢晓明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科技党委对微系统所长期的支持和指导,感谢俞跃辉同志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祝贺狄增峰同志升任所党委书记。他表示,院夏季党组扩大会提出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并提出科技攻坚计划,研究所建设“百年强所”也是攻坚,大家要配合研究所全力推进。集成电路领域难点多、痛点多、堵点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党政班子工作,共同把微系统所建设好,以具有显示度的成果展现微系统所人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最后,李正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代表院党组肯定了俞跃辉同志从研究所发展的全局和长远考虑,提前离开领导岗位的高风亮节,感谢俞跃辉同志为推动微系统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付出和重要贡献。

李正华书记对狄增峰同志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党委和领导班子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用新思路、新思维来推动好、谋划好党委工作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二是要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做专、做大、做强”。三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抓好班子、中层干部和相关干部的工作,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领研究所再创辉煌上下功夫,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研究所从百年老所向百年强所,再向百年一流研究所进发。四是要在党管人才、建成创新人才高地上下功夫,不惜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稳定、人才发展上做工作,抓好“四个一批”,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人才工作,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强的担当作为推进人才分类评价试点工作,打造一支能够发挥表率作用的战略科学家队伍。五是要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旗在科技前沿、科研攻关、支撑保障和科研管理一线高高飘扬,以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支撑好科技创新这个伟大事业,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六是要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努力营造让科学家潜心科研,支撑人员、管理人员努力工作,积极向上、勇毅前行的良好氛围,为国家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