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第六巡视组向上海微系统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15日,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第二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18日,院党组第六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分为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和向单位反馈两个阶段。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狄增峰主持,巡视组组长侯红明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3年10月10日至30日对上海微系统所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侯红明在反馈时指出,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谋划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推进战略规划落地见效并取得多项有较高显示度的成果,“十四五”规划实施总体较好。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作用发挥不充分、人才队伍建设不能有效满足事业发展需求、协同创新体系边界不清、人员兼职管理不到位、企业清理未达要求等问题。侯红明代表院党组第六巡视组对上海微系统所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党委书记、副所长狄增峰分别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并表示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建设百年强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巡视组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