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第30届IEEE MEMS会议论文录用创新高

  

  将于20171月在美国召开的IEEE MEMS大会是每年一届、欧美亚轮流举行的本领域国际最高学术会议。本届会议通过委员会通讯和会评两轮评审, 874篇投稿中录取了348篇(录取率39.8%),而其中有机会做口头报告的只有86篇。上海微系统所一室喜获丰收,有12篇论文被录取,且其中有5篇口头报告(占整个大会约6%)。一室与国外顶尖大学(研究机构)间的论文录取数对比(见下图),本届排在全球前三位的是东京大学、本所一室和加州大学伯克利。但在最能体现论文质量的口头发表论文数量方面,上海微系统所以5篇居全球之首。另经统计,上海微系统所一室录取的12篇论文,与德国与法国两国之和相同,且本所的5oral论文还高于两国之和的3篇。论文数量是体现学术水平的一个方面,不能反映全部。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让上海微系统所MEMS研究水平更上一层楼。 

  数据统计来源于本次大会的程序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