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王曦所长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62日在北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等18位同志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地方科协组成,组织系统横向跨越绝大部分自然科学学科和大部分产业部门,是一个具有较大覆盖面的网络型组织体系。1958年9月,经党中央批准,全国科联和全国科普合并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协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按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其相关科学的学科组建或以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167个全国性学会,31个省级科协及广泛的地方、基层组织,430多万会员的科技团体。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万 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共1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伟明 王 曦 邓秀新 李 华 李 洪 李静海 何华武 沈 岩

陈左宁(女)  尚 勇 周守为 郑晓静(女)  赵玉沛 施一公

袁亚湘 徐延豪 高 松 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