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中科院重庆智能绿色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科研财务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42日,上海微系统所和中科院重庆智能绿色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科研经费管理经验交流活动,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等一行来所调研交流。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谢晓明、总会计师段周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由段周生主持。

交流活动中,谢晓明副所长对重庆研究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概况。张长城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已经是在两家兄弟院所之间展开的第二次交流活动。他对上海微系统所在科研经费管理中的特色和举措印象颇深。他希望彼此持续开展相关合作交流活动,搭建起友谊之桥。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倚剑简要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财务团队建设情况、科研经费管理特色及内控管理体系。段周生交流了上海微系统所在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科研经费管理支撑服务、财务风险管控措施等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及成效。

双方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就科研财务助理体系建设、科研项目采购业务内控管理、差旅费会议费中的放管服举措、科研经费内控流程的设置与有效执行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及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有力促进了双方与会人员对科研财务管理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资金风险的防控意识,提高了依法依规、充分理解和运用政策服务科研工作的支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