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作为与中国电科第三十二研究所基础软件党支部共建活动之一,928日下午,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大家首先观摩了巨幕影片“钱学森与中国航天”,随后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并在现场聆听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专题报告。报告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钱学森对我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和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特别是他冲破重重阻碍、历尽艰难携全家回国,将一腔热血和一生才华全部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经历,令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通过本次活动,钱学森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以鲜活的形象逐步走近和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学习钱学森老前辈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