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科技服务计划(STS计划)项目“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及鉴定微系统的研制”项目启动会召开

  

320日,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了中科院科技服务计划(STS计划)“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及鉴定微系统的研制” 项目启动会。会议围绕项目总体目标以及各课题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

项目主管单位中科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生物处周桔处长,赵心刚副处长, 项目承担单位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苏州医工院、宁波材料所,以及交通大学,上海市东方医院,复旦大学专家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上海微系统所赵建龙副所长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合作单位苏州医工所周连群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吴爱国研究员及一室DNA组的贾春平副研究员分别做了课题介绍。与会专家领导就项目技术路线及未来应用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需求,是目前临床上稀缺的检测技术,希望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将该套技术应用到临床。

STS重点项目“循环肿瘤细胞检测及鉴定微系统的研制”主要针对降低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重大需求,突破稀有细胞富集检测及分型鉴定等关键技术,研发相应的检测系统与配套试剂盒,应用于肿瘤的辅助诊断、预后监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