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4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2019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所长袁晓兵及各研究室、职能部门和协同单元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共三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综合保障处处长徐安怀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上海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关于《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讨论交流了上海微系统所科研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当前,上海微系统所处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期,课题组及研究方向持续增加,科研活动交流频繁,超高温、超低温,超高压及超真空的实验环境较多,危化品的使用品种较多等多种因素,使安全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各部门进一步梳理制定完善安全工作台账,将安全责任区、重点安全部位、重点安全事项落实到人,完善安全制度和安全标识。

最后袁晓兵副所长总结指出:一是要加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二是要有忧患意识,科技创新,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三是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确保安全和谐的科技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