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会议

  

415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主持。

会上,俞跃辉书记通报了2019年全所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各支部要全面了解全所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围绕目标,党支部要与业务班子紧密结合,各支部的特色工作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充分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

各党支部汇报了2019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如:一室党支部在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为实验室积极谋求发展、助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二室党支部将实验室重点工作目标列入支部工作目标,以促进原创成果产出,党员素质的提高为目标发挥支部保障作用。八室党支部将开展分级交流学习制度,为促进研究室可持续发展的金点子征集等活动,采取“网格化”的方式积极推动支部共驻共建等。

孔朝晖助理通报了全所2019年纪监审要点和审计计划,并明确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他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在维护党的纪律方面具有最基础的作用,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发挥好学习教育、提醒监督、受理调查、协助落实等职责。

俞跃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所党委要履行职责,充分体现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党政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督促,对先进的党支部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机关党支部要与科研一线紧密结合,发挥党建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他强调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的发挥,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监督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盲区的重要途径。各支部要结合全所业务工作,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