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昆明市领导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514日上午,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党政办公室、科研部、所地合作处、信息功能材料实验室、超导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谢晓明主持。

王喜良市长在俞跃辉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详细了解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代表性成果、科研架构、重点科研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上,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介绍了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创新管理模式,信息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宋志棠讲述相变存储器技术研究、孵化、成果推广的发展历程。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梅在会上表示,贵金属集团公司与微系统所是同根同源,一直以来都围绕国家需求,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她希望在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产业融合、管理模式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共赴百年。

王喜良市长介绍了昆明市政府的科研布局、优势资源。他希望上海微系统所能发挥科研国家队的技术优势,以传感器、大硅片、5G通信为技术突破,通过技术输出、人才注入等创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中国的“西部硅谷”。

俞跃辉书记对昆明市领导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通过今天彼此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协调推动双方在科技成果促进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企业育成、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多维度的合作,共同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添砖加瓦。